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乡村店铺 > 岳西店前镇文化惠民工程奏响和谐乡村新乐章 返回首页

岳西店前镇文化惠民工程奏响和谐乡村新乐章

时间:2015-09-17 11:19来源: 店前镇作者:收藏

  9月13日下午,岳西县店前镇文体活动中心里热闹非凡,扭秧歌、打莲厢、黄梅戏、太极拳一个个传统民间文艺节目让群众们连连叫好。而在镇区的广场上,广场舞和健身操轮番上场,引来欢歌笑语不断。

  近年来,店前镇在大力发展经济建设的同时,积极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民生工程。首先,加强镇综合文化站和文体中心建设,设立了多功能活动厅、电子阅览室、图书室、资源共享室,配置了电脑、调音柜、室外音响、锣鼓、服装和各种乐器等,多功能厅成为该镇歌舞、戏曲、乐器演奏爱好者活动的好场所。其次,通过举办广场舞、书画、篮球赛等群众性文化体育赛事活动,为农民搭建才艺展示舞台,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第三,以文化信息共享工程中11个村级服务点网络设施建设为基础,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技术培训活动,实现了宣传教育与农村文艺、娱乐、体育活动的有机结合。今年,各村农家书屋均补充更新了图书,每个月开放时间在22天以上。建设和完善农村文化广场11个;成立民间演出队伍15支,开展送戏下乡和公益电影下乡160余场次。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