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乡村店铺 > 蔬菜比市场均价便宜15% 湖城有了农产品平价商店 返回首页

蔬菜比市场均价便宜15% 湖城有了农产品平价商店

时间:2013-11-01 09:52来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作者:cym收藏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这些平价商店包括浙北超市红旗路店、物美百货人民路店、老大房凯莱国际店、老大房超市碧浪湖店、浙江愚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望湖农贸市场店和仁皇山农贸市场店共4家企业的6个销售门店。
  湖州在线讯 “市场里的菜价有点贵,去路边买吧,又怕蔬菜不新鲜安全。”日常生活中,不少马大嫂抱怨如今的“菜篮子”越拎越重。但从今天开始,马大嫂们可以去湖城的各个农产品平价商店买到便宜菜了,而且还能保证新鲜安全。
  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为确保老百姓所需农产品的市场供应,同时平抑农产品价格,保障广大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湖城建立起首批农产品平价商店。这些平价商店包括浙北超市红旗路店、物美百货人民路店、老大房超市凯莱国际店、老大房超市碧浪湖店、浙江愚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望湖农贸市场店和仁皇山农贸市场店共4家企业的6个销售门店。
  农产品平价商店和普通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农产品销售区域有什么区别?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农产品平价商店在政府引导和扶持下,以企业自主投资经营为主。最重要的是,农产品平价商店承担一定的稳定价格和惠民的社会责任。“在农产品价格相对平稳的日常时期,农产品平价商店会以不高于市场均价,或部分农产品低于市场均价的价格销售农产品,发挥市场价格导向作用。 ”据介绍,一旦遇到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湖城农产品市场价格有可能出现明显上涨或异动,这时,平价商店就要按照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平稳销售,为老百姓提供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农产品,同时平抑市场价格。
  平价商店包括超市平价销售区和农产品直销店,主要经营老百姓基本生活必需的农产品,以白菜、土豆、番茄等蔬菜类农产品为主。超市平价销售区每天应有不少于15个品种的农产品,以低于市场同品种、同规格、同等级平均零售价格15%以上的价格进行销售;直销店每天应有不少于10个品种的农产品,以低于市场同品种、同规格、同等级平均零售价格15%以上的价格进行销售。市场平均零售价以市价格监测中心公布的监测数据为准。
  那怎么确保老百姓买到的农产品确实平价呢?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将对湖城农产品平价商店经营的平价农产品实行目录管理。另外,所有平价商店必须按规定使用统一标识,明码标价,接受社会监督。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