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乡村店铺 > 宁夏电信与吴忠开展“互联网+”合作 返回首页

宁夏电信与吴忠开展“互联网+”合作

时间:2015-09-17 11:15来源: 中国经济报作者:收藏

  9月14日,宁夏吴忠市政府与中国电信宁夏公司签订“互联网+”合作协议。据协议内容,双方在推进智慧农业项目建设方面,将结合农村扶贫及特色农产品的基本情况,编制《吴忠互联网+农村扶贫电子商务建设方案》,2015年年底完成5个县级电商运营中心和10个乡村级电商服务店的建设和运营。2016年6月底,建成100个乡村级电商服务店。同时,建设针对农业主管部门、农技专家及农户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

  双方将加快推进惠及民生、促进产业转型等方面信息化应用,全面推动吴忠市“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吴忠市政府将依托中国电信建设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务云平台、“淘翼夏”农村电商服务平台,以及“有线无线融合、云平台物联网并举”的智慧基础网络设施,聚焦民政、商务、政务、教育、社保、家居、卫生、旅游八大应用领域,推动“互联网+”应用落地。在推进智慧商务社区建设方面,双方将依托各类电子信息平台,以“10分钟社区服务圈”为基础,在利通区优选4个条件比较成熟的社区,以“互联网+便民服务”模式,完成创建智慧商务社区试点建设任务。

  据悉,依托大数据能力和云平台资源,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已启动“互联网+社区”、“互联网+政务”、“互联网+电商”、“互联网+农村”四个项目的建设,目前已初具规模。

  当天,吴忠市还举办了以“云上回乡,互联吴忠”为主题的“互联网+”高峰论坛,探讨在“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应用与产业经济结合的解决方案。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