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乡村店铺 > “蒙古包”折射农民新生活 返回首页

“蒙古包”折射农民新生活

时间:2013-11-01 09:50来源: 许昌网作者:胡晨 通讯员 朱晓路收藏
  6月12日傍晚7时许,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禹州市郭连镇水泉村北岔路口的“蒙古包”内灯光慢慢亮了起来。忙完了农活儿,村民们三三两两走了过来,还有的骑着摩托车赶到。
  “别看俺在夜市上卖烧烤,因为生意好,一大早就得起来忙活。”烧烤店老板老李一边翻着烧烤架上的食物,一边对记者说,“俺以前在城里卖了十几年的烧烤,咋也没想到会来到农村开店。主要是现在农民经济条件好了,有消费的需求。俺是生意人,哪里能赚钱,俺就去哪里。”
  据老李介绍,原本在城里卖烧烤的他生意一直不错。在这个过程中,头脑灵活的老李注意到一个细节,在新增的顾客中有一大部分是城市周边乡镇的农民。于是,他就琢磨着把烧烤夜市“搬”到农村里。老李回忆说:“我问过很多老顾客,他们白天不管是打工还是忙完地里活儿后,喝杯啤酒,吃点儿羊肉串儿,都能消费得起,也愿意消费。”
  老李说干就干,联系了一名郭连镇的蔬菜种植大户,在该镇里联合搞起了“蒙古包”烧烤店。“日常人们爱吃的圣女果、黄瓜啥的,全是新鲜的,地里都有。俺这儿还紧挨着民族乡山货乡,羊肉质量有保证。菜品只要好,就不愁顾客不来。”老李笑着说。
  果不其然,烧烤店开张以后,随即吸引了大量食客前来。不仅有邻村、邻乡的农民,还有城里人驱车前来尝鲜。“晚上也没啥事干,来这里吹吹风,吃点儿东西多好啊。”食客小庄告诉记者,他不仅和朋友们常来,而且还时常带着家人出来逛逛。
  谈起收入,老李眨着眼睛得意地说:“生意好的时候,一晚上赚的钱就能买一辆摩托车。”说完他又补充道:“还得是一辆好摩托车。”
  沿着禹州市至郭连镇宽阔平坦的公路前行,记者注意到现在农村的发展确实突飞猛进。不说人们常见的房屋、交通等变化,单是他们的消费环境就可见一斑。在郭连镇记者了解到,一家“胖子超市”刚刚开业,营业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商品十分丰富,卖场环境与城市里的超市一样优雅。紧邻其的服装平价超市、电动车专营店、啤酒总经销店等,店面都很干净美观。
  谈起这些变化,郭连镇党委一名领导分析说:“商业繁荣的背后有着多层次的原因,一方面是农民收入大幅度增加,他们有能力去消费;另一方面是近年来我们镇入驻了不少规模以上企业,这也拉动了消费。下一步,镇里会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全镇经济快速发展。”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