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乡村店铺 > 以乡镇为中心的综合性商业中心将成为未来农家店的主流 返回首页

以乡镇为中心的综合性商业中心将成为未来农家店的主流

时间:2013-11-14 09:51来源: 中国经营作者:cym收藏
  虽然百全超市在乡镇市场出师未捷,但是农村市场日益爆发出的潜力是巨大的。红牛、王老吉[微博]乃至进口啤酒等高端饮料正在成为农村青年消费者的日常饮品。这意味着,至少在快消品领域,价格已经不是影响农村消费的主要因素。
  与一线城市商业呈现“大卖场逃离”、社区化转型的特征形成鲜明对比,新兴的农村市场对综合性、大体量门店的需求旺盛,乡镇型购物中心前景广阔。
  “面积至少3000平方米,大则上万平方米,以乡镇为中心的综合性商业中心将成为未来农家店的主流。”河南金好来商业集团董事长吴金宏表示。
  位于山东寿光市的全福元商业集团算是一个成功案例。全福元副总裁刘志涛表示,全福元在寿光拥有50家3000平方米及以上面积的乡镇店,几乎涵盖了寿光的每一个村镇,这些门店每年给全福元创造销售额6亿~7亿元。
  对于农家店,有一个误区是,农村市场消费力有限,不宜开大店。事实上,由于农村交通不便,因此在乡镇市场更需要一个大体量的商业中心。吴金宏认为,该商业中心面积至少要在3000平方米以上,多则上万平方米,经营品类要全,除了洗化、粮油、快消等农村主流商品之外,还要增加服装、首饰、小家电、数码等品类,做到一站式购物,才能满足农村市场日益旺盛的现实需求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