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乡村店铺 > 靖西县商店变"银行" 满足农村群众金融服务需求 返回首页

靖西县商店变"银行" 满足农村群众金融服务需求

时间:2013-11-14 09:31来源: 未知作者:cym收藏
  本网靖西讯(通讯员 黄斌)“真没想到,在村里代销店也可以领到养老金,真是太方便了!”南坡乡汤峒村78岁的村民婆成光手里拿着300元钱,乐得合不拢嘴。自从县农村信用社在全县各行政村安装了“桂盛通”以后,村民领钱和汇款再也不用跑到乡镇信用社,在村里就可直接办理,既节省往返的路费又不耽误农时。
  靖西县农村信用社全面落实人民银行推进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工作部署和银监会“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阳光信贷”、“富民惠农金融创新”三大工程,创新便民利民惠民的金融服务平台,在农村地区全力推广“桂盛通”。“桂盛通”是新型金融自主结算终端,与商户银行卡、固定电话一对一的系统绑定,将农村超市、商店变为 “银行”,集助农服务、消费收单、汇款转账、余额查询、***工资、助农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具有操作简便,免收手续费等特点,真正做到方便于民,让利于民。
  通过安装“桂盛通”,该县广大农民群众享受到了“足不出村参保缴费,足不出村领取待遇,足不出村查询参保信息,足不出村办理转账汇款、小额取现、小额存现”金融业务,这对于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支付环境,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促进城乡公共金融服务均等化,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目前,靖西县农村信用社已布放安装“桂盛通”304台,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实行了农村信用社自助结算终端村村通,进一步满足了农村群众基本金融服务需求。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