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乡村店铺 > 浙江松阳打造美丽田园 催生美丽经济 返回首页

浙江松阳打造美丽田园 催生美丽经济

时间:2017-06-29 17:49来源: 松阳县府办作者:佚名收藏

  2016年以来,松阳县赤寿乡结合“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将农业、旅游、文化有机结合,在点上出彩、线上串点、面上成型,点线面结合,不断打造美丽经济示范点。

  界首花海。2016年6月,界首紫薇花海农家乐开业,来此观花游玩用餐的游客络绎不绝。一年多前,这里还是一片粉尘肆意的沙场,还曾被媒体曝光披露过。整改之后,昔日的沙场摇身一变成为了吸睛更吸金的花海。盛夏,一大片紫薇花在风中摇曳,游人们或带着亲朋好友前来摄影观光,或休闲小憩,成为了当地人纳凉休闲的好去处。2017年,界首花海再次提档升级,在原来紫薇花海的一边,新建了玫瑰花海。今年春天第一波花季之时,来自省内各地的游客纷纷慕名前来,更有时髦的年轻人在此办起了户外婚礼,给花海增添了一抹春色。由此,花海不光成为了点缀乡村美丽的风景,更成为了业主农家乐事业的摇钱树,2016年农家乐收入约20余万元。近来,业主还欣喜地表示,目前正在尝试自然农法,还是在这块基地里用传统农种的方式种植新鲜的蔬菜,以此供应前来用餐的顾客。

  平原水稻种植。赤寿地处松古平原,历来就有种养水稻的基础。近年来除茶叶种植之外,曾一度被冷落的水稻种植和荷花种植也日益升温。芒种刚过,放眼望去的田野里到处是弯腰插秧的农民,田间不时有一两只白鹭飞过,老牛在田地里耕种。水稻田边,荷叶、荷花随风摇曳,在这阴雨绵绵的梅雨季,好一幅美好恬静田园景致。秋天,风吹麦浪,水稻收割,莲藕、莲子也成为了新的经济增长点,还因此吸引更多田园休闲游客。

  高山云海经济。黄山头村是赤寿境内唯一的山区村,平均海拔650米。村党支部书记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经济,除传统的茶叶种植之外,还带头种植香榧、板栗等,带动村民一起致富。此外,黄山头村因常年云海笼罩,在山顶还有几处民宿,每到假期,杭州、上海的游客也会前来游玩居住。目前,村党支部书记正在策划养生旅行路线,并将高山农业和旅游结合在一起,打造农旅经济新的观光点。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