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乡村店铺 > 淘宝进乡村 买卖不再难 返回首页

淘宝进乡村 买卖不再难

时间:2015-11-05 09:12来源: 人民网贵州站作者:收藏

  网上购物,对许多城里人来说早已是不足为奇,可对于大多数的农村村民来说,还是第一次接触,淘宝进农村,将为村民们带来些什么?

  这几天,土城新开的农村淘宝店里门庭若市,大家听说街上开起了农村淘宝店,不出门就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纷纷前来一看究竟。在大家的口口相传下,家住土城镇团结街的王红也准备去街上新开业的农村淘宝店看看,购买一些生活用品。

  按照王红的要求,土城农村淘宝体验中心工作人员很快就帮王红下了单,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王大姐就买到了自己中意的东西。

  服务站方便了农村人买东西,但更大的好处是让快递进了村。农村居住分散,运送成本高,快递公司不愿来,今年阿里巴巴与我县签约合作,在全县24个乡镇建立起了58个淘宝村级服务站。如今,外面进来的包裹经县里的服务中心分流后,第二天就可以达到村民的手中。

  物流的最后一公里通了,村民买东西更便利了。其实,农村淘宝改变的不仅仅是消费模式,更重要的是通过电商平台,借力“网络快车”实现“习货出山”,帮农民打通土特产、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加农民致富的路子。在习水土城,就已经有人通过这个渠道把当地的土特产卖了出去。

  短短一个月来,陈红的农村淘宝店已先后帮村民购买过衣服、鞋子、洗衣粉等生活用品,也帮村民买过洗衣机、电饭煲等家电。目前,她的村淘店已受理订单300多笔,金额达三万多元。

  目前,我县58个村淘点已基本建设完成,村淘合伙人已有130人。为进一步促进网货下乡,习货出山,我县还积极开展电商专题培训、村淘合伙人培训、邀请知名电商专家、学者针对我县农村淘宝发展的各种定制式培训,不断培育电商专业人才,努力搭建电商发展桥梁,缩短农民、农村与市场的距离,加快我县电子商务发展步伐。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