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乡村店铺 > 搭上“电商快车” 农村小店变身“沃尔玛” 返回首页

搭上“电商快车” 农村小店变身“沃尔玛”

时间:2016-02-24 14:09来源: 大众网综合作者:张群收藏

  说起杨庄镇营房村村民亓岱永最近的状态,就是“从旧岁忙到新年”。在村里“淘实惠”服务站,他一边要帮村民“下单”,一边又要帮对外订购姜产品的客户发货,电话铃声响个不停,忙得接都接不过来。截至目前,亓岱永的“淘实惠”已经成功交易126单,网购金额近10余万元。

  亓岱永所在的“淘实惠”服务站,是新兴起的互联网+农业的农村电商新平台。在没有遇到“淘实惠”之前,今年55岁的亓岱永一直经营着村里的小卖部。“现在农村的日子越来越好了,老百姓的消费能力也越来越高,这给我们搞活农村电商带来了很大的机遇。”采访中,亓岱永向记者讲述了他当“电商老板”前的一段经历。

  杨庄镇营房村距莱城50多里路,因为交通不便、没有规模等原因,这里的农产品想往外卖只能等外面的人来收。而村民们要买东西,还得坐1个小时的车去城里。经营多年小卖部的亓岱永越来越感受到传统行业的局限性,对于这种状况,他希望找到新的行业模式来增加自己的经济收入。2015年6月,在看到一条农村电商的新闻后,他有了发展电商的想法。可行不可行他心里没底,于是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驻村“第一书记”、市总工会职工技协办公室副主任朱文英。对互联网有着丰富经验的朱文英认为这个想法可行,因为农村电商在我市几乎是空白,于是鼓励亓岱永将小卖部向新兴经济“互联网+”转变。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朱文英积极协助解决相关具体问题,使“互联网+”在营房村破茧成蝶。

  自从加入电商平台后,亓岱永生意比以前好多了,每天客流量多了三成,村民们也正在适应“网购”。从他提供的村民代购清单来看,需求从农资产品、家电到日用品等一应俱全,单价则从十几元至千元不等。“我已经在这上面买过一个电磁炉了,上面的商品都是从厂家直接发货,质量保障、价格超低、7天退换货,买得放心。”村民朱玉英说。

  除了为村民提供购物等便捷服务之外,“淘实惠”服务站还可以帮助村民发布土特产、农产品的售卖信息,让农民实现了“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流通。在一步步将1个小卖部打造成全村人的“淘宝”的同时,“第一书记”朱文英想到的是如何让电子商务的触角延伸得更远,让杨庄的农产品走向全国,让工业品下乡,实现互利互惠,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