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乡村店铺 > 建设物流基地 2万家乡镇小超市抱团打拼 返回首页

建设物流基地 2万家乡镇小超市抱团打拼

时间:2013-11-14 09:28来源: 重庆晨报作者:cym收藏
  规范商品采购渠道,统一采购集中配送,建设物流基地
  2万家乡镇超市抱团打拼
  重庆晨报讯 (记者 罗强)继渝商抱团成立“重庆渝商集团”后,我市将成立“重庆超联实业有限公司”。这家由市商委、民生银行等多家单位支持的公司,是全市38个区县的50多家小微商贸企业(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龙头企业)携近2万家乡镇超市、便民店组成的联合体。
  “规范商品采购渠道,不仅有利于保证商品质量、安全,有利缩减流通成本,给消费者带去价格实惠,而且还能提升企业在市场的竞争力。”市商委副主任陈国华说,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才支持组建乡镇超市联合体。
  根据规定,新组建的公司将对所辖的超市建立统一采购,集中配送,确保质价从优。
  筹备组组长黄政描述了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第一步就是分区建设一批市级“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联采配送中心。同时建立1-2个区县级生鲜商品整理分拣分装中心,3-5个区县级商品物流中转中心。“这样一来,农村的农副产品就能通过便捷的渠道,实现快速的中转,在帮助农民增收的同时,也将通过直营店的方式,进一步给城镇消费者带来价格实惠”。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