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乡村店铺 > 长葛市工商局建设农村食品示范店 返回首页

长葛市工商局建设农村食品示范店

时间:2013-11-14 09:47来源: 中新网河南新闻作者:cym收藏
  中新河南网许昌11月13电     长葛市工商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四到位”推进农村食品示范店规范化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已在辖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店57个,其中农村食品示范店26个。
  宣传督导到位。利用召开食品经营户每月培训会以及平时巡查、专项检查等机会,发放各种食品安全学习材料和宣传材料,加强与农村食品经营户的沟通,增强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行业自律意识。
  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农村食品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整治小组,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中;局长与主管局长、主管局长与工商所长、所长与管段人员、管段人员与辖区食品经营户层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确保食品安全责任到人落实到户。
  执法监管到位。指定专人,采取日常巡查与定期督察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食品安全示范店的监管,指导经营者规范建立“一票通”台帐,加大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做到巡查必严、违法必究、究必有据。
  社会监督到位。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利用“12315”执法网络体系,积极受理农村食品消费投诉申诉,使农村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上半年,共受理农村消费者投诉40件。(袁欢 陈红霞)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