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农民网
资讯板块
三农新闻
农业生产
农民生活
农知农技
商贸信息
招商引资
市场行情
法制天地
农民合作社
新农村
互动版块
贴身宝贝
打假维权
招工求职
农网导航
致富信息
三农专题
乡镇在线
行政村庄
三农知道
阴阳八卦
推荐版块
中国乡村
三农资讯
三农市场
农资供销
农副产品
农民工网
三农舆情
三农内参
特产营销
特色乡镇

当前位置:农民网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中国农民网简介

  中国农民网是全国三农信息一体化应用平台——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之一,是贯彻落实国家《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总体部署和农业部《全国农业和农村信息化建设总体框架(2007-2015)》的重点工程。中国农民网自2006年创建以来,社会效益日趋增长,深受广大农民喜爱。

  中国农民网是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农业部信息中心通过社会公众评选和行业专家评审,认定的中国农业百强网站——全国科教文化类网站10强之一。共设频道10个,各类导航栏目62个,各类导引栏目48个。在百度、360等众多搜索引擎网站中自然排名笫一。其中“法制天地”频道和“致富信息”频道为网站的核心服务通道,同时也是涵盖全国所有乡镇及行政村的农民门户网站。

  中国农民网为全国各地乡镇政府及各个行政村发布新农村发展建设资讯,并为亿万农民的全方位资讯提供开放式互动平台,旨在全面展现农民生产、生活等全方位资讯,并使之快捷有效地与全社会互动交流。

  中国农民网采用会员制模式,以身份证实名注册农民会员,并以各级党政机关会员和乡村会员为基础,各会员分别有近百个栏目可自主发布相应资讯信息及配套应用管理平台。旨在为农民朋友与全社会提供信息交流平台,同时是面向全国农民的开放式权威宣传推广平台;

  中国农民网设有独特的会员间信息封闭式互动交流平台,可实现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多项会员之间的信息互动交流,充分实现了农民各类众体间独立完整、安全高效的信息一体化互动。有极高的实用价值。

  中国农民网面向全国科教文单位和媒体采用公益型会员制的管理模式,以实名制免费注册会员,公益型会员拥有近百个栏目可自主发布相应资讯信息。旨在为涉农科研技术单位、文化教育单位、传媒机构提供一个与全国亿万农民交流信息的平台。

  中国农民网重点发展并服务于全国农民会员和行政村村民委员会会员,并向县级政府各个党政机关免费开放政务会员信息发布平台,旨在为乡村政务机构及其九亿农民发布自身信息提供便捷高效的信息化通道,从而更好地服务三农。

  中国农民网在全国各地县政府所在地设立中农兴业资讯中心并全国三农信息一体化工作站,无偿为九亿农民的信息瓶颈打开通道,面向全国提供本网站的三农信息发布应用平台,以及为全国各地县政府职能机构及其县域电子政务提供与广大农民实现全国三农信息一体化服务。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