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乡村店铺 > 溧水店上村打造南京首条乡村文博旅游线 返回首页

溧水店上村打造南京首条乡村文博旅游线

时间:2015-09-21 17:51来源: 南京日报作者:收藏
    9月19日,我市又一家旅游特色村溧水区白马镇店上村开村暨中国最大私人收藏博物馆周园挂牌国家4A级景区活动在溧水区白马镇举行,周园投资3亿元打造的占地4000多平方米的徽派建筑展馆周家大院同时开放。
    周园昨挂牌国家4A级景区
    溧水店上村打造我市首条乡村文博旅游线
    9月19日,我市又一家旅游特色村溧水区白马镇店上村开村暨中国最大私人收藏博物馆周园挂牌国家4A级景区活动在溧水区白马镇举行,周园投资3亿元打造的占地4000多平方米的徽派建筑展馆周家大院同时开放。
    村里专卖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农产品
    店上村紧邻周园,与白马国家级农业科技园相望,是溧水区重点推进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之一。该村先后投入3500万元建了游客接待中心、生态停车场、两万平方米绿化、多家农家乐餐饮等,昨天一开村就迎来大批乡村游客人。
    该村最大特色是农副产品销售区和特色民俗街区,村子对面的白马国家级农业科技园集聚了国内外大量农业科研院所和农业科技企业,他们的种养殖实验基地出产的优质农产品市场上买不到,但游客能在村里的农副产品销售区买到。走进特色民俗街区,游客还可欣赏民间艺人捏面人、织布,手工制作生肖挂件、油纸伞等。
    首条乡村文博旅游线雏形初现
    白马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店上村周边今后还将依托周园,引进艺术家工作室和收藏家活动中心,开展古玩藏品展示、交流交易等,不定期举办鉴宝、藏家品鉴、大师画展、小型拍卖等活动,打造南京首条乡村文博旅游线。
    当天,省收藏家协会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省收藏家协会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分别在周园揭牌。周家大院有600年历史的古戏台首次开演,请来专业团队表演的京剧、箫独奏等文艺节目让游客挤爆观演区。
    民间藏家“搬来”40栋老屋在宁“造”周村
    一向低调的周园主人,英籍华人周贺桐昨天接受采访时透露,周家大院由御膳房、尚书房、养心殿等35个徽派风格院落组成。正门是一座徽派建筑风格牌楼,搭建时用了大量他收藏的徽派建筑构件,包括精美繁复的木雕、砖雕等,高20米、长近50米,气势恢宏。
    院中有600年历史的古戏台全部用周贺桐收藏的徽派古建筑构件复建而成,复建时最难的是如今掌握徽派古建筑建设工艺的匠人凤毛麟角,周贺桐寻遍安徽、浙江、江苏、江西等地才请来一批工匠,耗时一年多让600年前古戏台完美重现。
    “我还收藏了40栋徽派风格老屋,现都‘躺’在国内各分公司仓库中。”周贺桐说,这些老屋是他20年前从安徽等地乡村收集的,溧水区将支持他在周园旁边用这40栋老屋,“造”一个占地百亩左右的徽派建筑风格古村落周村,向公众开放,让人们近距离欣赏古徽派建筑的精美。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宁昨天出席了溧水区白马镇店上村开村暨中国最大私人收藏博物馆周园挂牌国家4A级景区活动。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