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乡村店铺 > 中国企业加速“掘金”农村电商市场 京东西南区半年开店100家 返回首页

中国企业加速“掘金”农村电商市场 京东西南区半年开店100家

时间:2015-07-24 08:46来源: 新华网作者:收藏

  6月29日,中国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在四川宜宾县新开设一家“京东帮服务店”。当地村民不出门便可通过手机、电脑下单,享受京东上门送货、安装、维修等一条龙服务。

  这是京东在半年时间内在我国西南地区开设的第100家京东帮服务店。这标志着中国电商企业加速“掘金”农村电商市场。

  “京东帮”服务店是京东在县或者县级市开设的专注于大家电配送、安装、维修、保养等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实体体验店,旨在打通农村配送“最后一公里”服务,消除农村大家电消费市场面临的价格高、品类少、不送货、安装慢、退换难等问题。

  “京东帮”服务店是京东农村电商的“3F战略”重要的组成部分,“3F战略”包括工业品进农村战略(Factory to Country),农村金融战略(Finance to Country)和生鲜电商战略(Farm to Table)。京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目前情况看,以“京东帮”服务店和“县级服务中心”带动的工业品进农村战略效果显现,逐步让农村消费者一样享受到城市网购体验,更多质优、物美、价廉的商品进入农村。

  在刚刚结束的618网购大促中,“京东帮”服务店首次参与进来,统计显示, 6月18日京东帮单量是6月17日的3倍还多, 618当天京东帮乡镇订单占比达到了60%,均完成上门配送。

  除了“京东帮服务店”之外,“县级服务中心”在西南已开出25家县级服务中心,招募推广员约4000名。同时,京东还和仁寿县政府合作举办京东仁寿枇杷节等活动,成功将仁寿县琵琶通过京东渠道配送北上广,成为四川首个农村农产品直供电商的“互联网+产品”。目前,还有多个县级政府正在与京东积极洽谈。

  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相关人士认为,从整体上看,农村市场对家电需求还是比较强的。在这一轮农村电商市场开拓中,如何拓宽渠道、物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维修等,是电商企业竞争成败的关键因素。这一点上,京东等一些起步较早的电商企业具有一定的优势。

  据了解,未来,在“互联网+”和城镇化的大潮下,京东还将逐步构建从城市到农村的新型销售网络、提供面向农村的普惠金融服务和建立从农村到城市的农业品直供渠道,通过缩短城市与农村的距离,消除城乡的价格歧视,推进消费的公平透明。

  据统计,截至2015年3月31日,京东在全国范围内拥有7大物流中心,在43座城市运营了143个大型仓库,拥有3,539个配送站和自提点,覆盖全国范围内的1,961个区县,且全部自营。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