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乡村店铺 > 美丽乡村入画来 返回首页

美丽乡村入画来

时间:2015-10-15 09:31来源: 商洛之窗网作者:收藏

  在镇安县云盖寺镇云镇村,我们看到,古街上游客爆满,店铺的生意热闹红火,乡间小路上的游客络绎不绝。短短几年时间,云镇村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过去的贫困、萧条、落后,变为今天的富裕、繁华、和谐。

  在古街,我们见到做生意的周女士时,她正忙碌地招呼客人,一身古典装束与古建筑相映成趣。云镇村按照明清建筑风格修复的古镇一条街,包含一条河堤廊桥、道路、亲水平台等景点的18公里长河堤景观带,一条绿化、硬化的环线二级道路,一个以建设门户旅游商务服务、古街古风商务体验、民俗文化集中展示、康体养生休闲度假等旅游商务经营性项目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旅游产业。

  在云镇村,我们不仅能看到浸润着浓浓古典色彩的建筑,而且能体会到无处不在的现代文明。丁家月饼店的老板告诉我们,村里有农家书屋、乡村广播室、村级公共文化活动室和文化活动广场,古街乡村文明一条街,一套科学的乡规民约制度,善行义举榜,道德讲堂,一只由百余人组成的村级乡贤文化骨干队伍,一系列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设施、制度、组织和措施,让村民能乐、能学。“我每天做完生意,或坐在院子里听听广播,或到书屋看看书,或到街上溜达溜达,或到广场上与老伙伴们下象棋、谝闲传,耳听眼见的都是崇德向善向美的东西,街坊邻居之间都能互敬互爱,这日子过得还真是个舒坦。”

  目前,村里已累计完成投资4.2亿元,今年完成投资1.67亿元。县上大力推进云镇美丽乡村建设,目的是要对其他乡村起到引领示范带动的作用,推动全县的美丽乡村建设。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