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农民信访 > 300多户农民辣椒款被拖欠法院信访司法联动调解化解纠纷 返回首页

300多户农民辣椒款被拖欠法院信访司法联动调解化解纠纷

时间:2015-06-10 14:32来源: 巴彦淖尔新闻网作者:zhanghaoyu收藏

  日前,杭后法院二道桥法庭与杭后信访局、司法局通过诉前联动调解,成功化解了300余户农民与二道桥镇某购销公司买卖辣椒纠纷。

  2014年2月,杭后二道桥镇某购销公司与二道桥镇部分农户、磴口县隆盛合镇和临河区干召庙镇部分农户签订了种植红辣椒订单合同,合同约定,辣椒成熟后随到随收,现款结算。从2014年10月开始,该公司通过王某、高某等6名经纪人以向农户赊购的方式共收购340余户农民共计340余万元的红辣椒。但受红辣椒市场疲软、价格低迷等因素影响,该公司承诺的给付辣椒款的时间一拖再拖。

  2015年4月,在春耕急需资金而辣椒款给付无望的情况下,100多户农民集体到杭后信访局上访,要求政府出面解决问题。杭后法院二道桥法庭得知情况后,迅速介入,实地走访农户代表,了解合同订立及履行情况。同时,与该公司法人闫某取得联系,了解到拖延给付货款的原因是辣椒买方四川某公司资金短缺、经营困难,不能按时给付。

  法官向闫某讲事理、明法理,要求其积极筹措资金偿还欠款,取得农户的谅解,同时,告知该公司不得恶意转移资产,逃避责任。在法院、信访局、司法局三方的努力下,该购销公司于2015年4月20日给付农民货款40万元,4月25日又给付农民货款20万元,其余的280万元欠款承诺分期付清。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