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农民信访 > 平邑县地方镇今年累计化解信访积案19件 返回首页

平邑县地方镇今年累计化解信访积案19件

时间:2014-11-03 11:12来源: 作者:续超群收藏
        自今年以来,平邑县地方镇高度重视信访积案的化解工作,通过清查原因、班子成员带头帮包、及时化解等措施消除稳定隐患,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累计化解信访积案19件。
        地方镇是全国重点镇、山东省百强示范镇、临沂市优先发展重点镇,建设任务重,开工项目多,涉及到的拆迁、土地、房屋等纠纷时有发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积案。为破解信访积案,形成化解积案的长效机制,推动信访形势向好的方向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该镇于今年年初投入大量的精力、人力、物力全力开展信访积案的化解工作。
首先,该镇抽调专人调整充实信访稳定办公室,通过培训,提高信访干部灵活运用政策的能力,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信访队伍,为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选派一名正科级干部任集中化解领导小组组长,实行“一案、一个班子、一查到底”的方式,对镇里存在的积案逐个梳理,认真分析案情,探讨解决方案,全面排查存在的缘由,找出化解的多套有效方案。同时,实行领导包案,每名班子成员带头帮包一至两个积案,明确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协调化解和人员稳控工作。每个包案领导针对信访内容,深入村组走访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与上访人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做好合理的解决工作。
        在此基础上,该镇结合开展的作风整顿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为民办实事”的思路,因案施策。对诉求不合理、生活确有困难的上访人,在政策范围内给予多种帮扶,以真心换真心,用真心打动上访人,从精神、生活上关心上访群众,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既化解了信访积案,有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赢得了群众信任。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