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农民信访 > 洛阳市红山乡政府不作为,无端将近七旬残疾老人房屋拆除无家可归 返回首页

洛阳市红山乡政府不作为,无端将近七旬残疾老人房屋拆除无家可归

时间:2017-05-18 14:00来源: 《三农内参》编辑部作者:高国友 白长森收藏

  【三农内参资讯】2015年5月26日,我单位接到了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红山乡徐坑村村民徐坤的投诉,称该乡政府无端非法暴力强行拆除了他辛辛苦苦在自己老宅基地盖起的房屋,家里的财物也不知去向。2015年11月3日,我单位调研员专程到实地进行了调研。

  徐坤现年68岁,兄弟5人,他是老三,多年前,他唯一的儿子意外亡故,老两口痛不欲生,身心受到极大的摧残,继而便患上了多种病症,经常住院治疗,也由于他年龄偏大,很难在外找到活干,在加上老伴还是个残疾人,所以严重缺乏经济来源,家庭生活异常艰辛,这所祖传几辈的老房子是土瓦房,四周墙体用黄土打夯而成。因为他家的经济条件限制,年久无力修缮,致使在一次大雨中倒塌一间成危房。亲戚们怕他和家人继续住下去出事故,大家就主动借给他钱逼他修房, 2014年底他就把老危房拆了盖成了新房。谁知新房刚建成,2014年农历年十二月二十八,红山乡政府派拆迁队长刘学伟带领一帮人,无端的把他费尽千辛万苦债台高筑建起的新房暴力拆掉。

  他老伴哭喊着上前阻拦,也被执法队队长刘学卫推倒在地。他拿着政府给他发的合法土地手续给他们看,可他们谁也不看。徐坤含泪对调研员说:“我家在这里住了好几辈子,这老宅基地是国家政府批准给我的,是合法的私人财产,有红山乡徐坑村委会的证明。我盖房子既没有挡住道路,也没有影响市政建设和乡政府的开发建设,乡政府说拆就拆了,乡政府李文波书记对我说‘拆就拆了,乡里不可能赔你’。 李文波还对我说‘你就是告到北京,我也不怕’。他们凭什么无缘无故拆我的房子?他乡政府非法霸道拆掉我的房子天理不容!只要长个人心的人,就不会年二十八到老百姓家横行霸道。”

  调研员来到红山乡见到了李文波副书记,问:“徐坑村徐坤的房子被拆了,谁叫拆的?”李书记答:“是徐坑村干部叫拆的。”问:“什么原因?”李答:“他房子太多就该拆。”问:“房子给拆了给他补助多少钱?”李答:“想要钱是不可能的,白拆。”问:“你们把他房子拆了,他没地方住怎么办?”李答:“他想到哪里去住他到哪里去住,我们不管,只管拆房。”

  于是,调研员又来到徐坑村,在通往徐坑村水泥道路上,调研员遇到了徐坑村的支部书记郭云妞。调研员问:“徐坤的房子被拆了,是谁拆的?”郭答:“是乡政府拆的,我们村两委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问:“徐坤家有多少房子?”郭答:“只有三间房子。”问:“他房子被拆了,他现在怎么住?”郭答:“徐坤和他老婆现在没有地方住。街坊人看他实在可怜,叫他暂时住在人家家里。”有个过路的人说:“拆老徐的房子是乡里完任务才拆的。”

  2016年5月份开始,我单位多次致函洛阳市相关职能部门反映该投诉事件,至今未有任何作为。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的作风建设的根本目的,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利益重如山。可红山乡政府的领导就这样把村民徐坤的房屋给无端的拆了!年近七旬的徐坤老人和相依为命的残疾老伴在忍受了失子之痛之后,又遭到了失家的灾祸,风烛之年,我们不知道他们将怎样面对这人亡家破的双重打击,而红山乡政府的不作为对这对苦命的老人来说将是雪上加霜。但愿红山乡政府能在他们执政的性质宗旨和人间道义上给人民群众一个合理的说法!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