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农民信访 > 宜都部署“三权”确权登记工作 返回首页

宜都部署“三权”确权登记工作

时间:2015-09-23 15:03来源: 三峡日报作者:收藏

    9月15日,宜都市召开“三权”确权登记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宜都市“三权”确权登记工作。市委书记罗联峰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志莉主持会议。

  罗联峰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制订具体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明确各村的完成时限;要加强协调配合,集中力量,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全面调查;要科学安排工作,市确权登记办、各乡镇(街道)、村和测量单位要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合力攻坚,从工作计划、办 证、工作协调、技术指导、质量监管、经费安排等方面统筹推进;要加强督促指导,各工作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督促检查,对工作进度缓慢、工作质量不高的镇村要重点督导。

  罗联峰强调,“三权”确权登记涉及到农民切身利益,政策性非常强,农村宅基地牵涉方方面面的遗留问题,情况复杂,各单位要按照“三权”确权登记政策处理意见加强争议调处,避免发生新的土地信访问题,要通过核实调查,对存在争议的土地进行调解,切实解决农村土地权属纠纷,为确权登记工作创造条件。要加强人员培训,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和国土所的作用,切实做好登记资料的确认和审核工作。要坚持依法行政,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违法违规收费、办 证,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并依照相关规定追究有关负责人和责任人的责任。

  据了解,“三权”即农村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是广大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最重要的不动产物权。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