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农副产品供求 > 游泳池、大广场……东莞这个“高配版”乡村公园令人羡慕 返回首页

游泳池、大广场……东莞这个“高配版”乡村公园令人羡慕

时间:2021-09-26 17:53来源: 东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作者:佚名收藏

  

  企石.jpg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企石镇新南村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经济发展、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共同发力,打造活力新农村,让村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室外游泳池、公共健身设施、观景亭、文化广场、休闲步道……新南村这个占地约4万平方米的“高配版”乡村公园令人羡慕。美丽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为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营造宜居、宜商的环境,去年,该村整合土地,投资约1700万元建设中心公园,目前,公园已投入使用。

  已编辑图片

  新南村村民杨志明:“近几年,村中的环境卫生变好了,新建的中心公园为我们提供了锻炼身体和休闲的好地方。希望村里发展经济的同时继续打造多一些民生项目,营造一个美丽宜居的环境。”

  对于村民来说,乡村振兴最大的期盼就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新南村通过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容村貌,筑巢引凤,助力乡村振兴。

  新南村党总支书记陈根亮:“接下来,我们村要将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两手抓,积极推动高碑工业地块项目,规划做好中心公园二期、天子岭公园、姚角尾农田生态保护区、村史馆等项目,同时构建多层次生态绿化带,结合我们的田园风光美景,重塑村庄全域活力生活圈,打造一个集自然和生态农业为一体的宜居环境。”

  此外,新南村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做了详细的产业发展规划,逐步发展壮大产业,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

  新南村党总支书记陈根亮:“由于我们村与镇属企业振华公司联办黄金湖工业园区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下来我们计划在黄金湖工业区内建设一栋集体综合楼,项目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约120万元。另外,黄金湖北区厂房的建设项目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约300万元。下来将积极推动优二进三的产业发展,带动村集体经济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


原文链接:http://nyncj.dg.gov.cn/zx/zl/xczxzt/jyzf/content/post_3618234.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