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农副产品供求 > 增“颜值”添“内涵” 美丽乡村更宜居 返回首页

增“颜值”添“内涵” 美丽乡村更宜居

时间:2021-08-26 16:31来源: 东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作者:佚名收藏

  

  寮步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扮靓社区环境,增强党群服务,绘就了一幅乡村振兴新画卷,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W020210822346029563316.jpg

  2019年,寮步横坑社区投资2500多万元,对横丽湖、横坑公园进行景观升级改造,建造高品位的历史文化***、绿色健身***和灯光夜景***,把钟氏历史、古村起源、乡村风情等横坑特有的历史文脉展现出来,呈现出一道独具风貌的亮丽风景线,让社区既有乡村颜值,更富有文化内涵。

  横坑社区党委委员钟沛森:“在人居环境方面,我们对横丽湖进行了升级改造,整个横丽湖的人居环境焕然一新,环境提升了,文化内涵也丰富了,群众也满意了,刷新了乡村振兴的新颜值。”

  社区还聚焦居民对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在社区举办的“长者快乐识字班”,老人们正在读书,他们的年龄在60-80多岁。77岁的袁敬告诉记者,小时候没有读过书,不识字,现在有人教读书识字,她觉得很开心很满足。

  寮步横坑社区居民袁敬:“以前不会字的,现在学到三年级了,都认识些字。”

  识字班为老人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通过在这里的学习,现在,老人们基本上能够认识日常生活所需汉字。

  寮步横坑社区居民古自云:“对我们很大用处,又学会写字,又学点知识。”

  除了长者快乐识字班,横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针对老年人开展了智能手机培训、手工制作、活力夕阳保健等各类课堂项目,让老人们老有所乐。如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经成为了横坑居民娱乐、学习的重要场所。每年可开展150场以上各类服务活动,丰富居民生活,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寮步横坑社区居民黄群英:“肯定好啦,可以运动,可以强身健体。”

  寮步横坑社区党委委员钟沛森:“在惠民服务方面,我们社区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结合群众所需,针对老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群体开展多方面的群众***活动,文化传承活动让民生活动更具活力。”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


原文链接:http://nyncj.dg.gov.cn/zx/zl/xczxzt/jyzf/content/post_3592027.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