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农副产品供求 > 企石:以产业兴旺为抓手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返回首页

企石:以产业兴旺为抓手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8-26 16:31来源: 东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作者:佚名收藏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农村问题的前提。企石镇上截村针对自身短板,结合“一村一特色”“一村一策”思路,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村居环境,推进“工改工”项目等措施,加速乡村振兴步伐,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感。

  近年来,企石镇上截村坚持产业为本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加快推进黄金积工业区连片厂房的“工改工”项目的进程,洽谈优质企业,尽快促成项目落地,壮大村集体经济。

  企石镇上截村党总支书记姚树强:“目前我村已将黄金积工业区两栋比较老旧的集体厂房报给镇城市更新办标图入库,争取未来两年完成‘工改工’项目整改,我们村集体收入预计可以增加800万左右。”

  上截村还围绕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去年,该村建成了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停车场,为村民提供200多个停车位,有效解决群众停车难、乱停车问题。

  企石镇上截村党总支书记姚树强:“我们村计划今年投资40多万,对村池塘旁边的一些闲置地进行整治,主要涉及两方面的内容,并结合乡村振兴的要求,对我村自来水管进行更换改造,对黄金积工业区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完成‘千景绣东莞’等系列项目。”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


原文链接:http://nyncj.dg.gov.cn/zx/zl/xczxzt/jyzf/content/post_3593082.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