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采风 > 党群连心让群众走上产业致富小康之路 返回首页

党群连心让群众走上产业致富小康之路

时间:2017-06-29 08:46来源: 中国三农网作者:收藏

  “你们看,这个必须要剪掉,它影响光照和通风”。

  时下正是红心柚挂果成长的关键期,乐居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再次来到该村的丰产组召开群众会,指导村民如何抓好苗木和果实的管护,确保迎来一个丰收年。


  近年来,务川自治县蕉坝镇乐居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带领群众发展水果产业,手把手给他们传授水果种植技术,党群连心,让群众走上产业致富小康之路。

  高强就是受益户之一,他在党员干部高波的指导下,栽种了4亩红心柚,现在每年能够收入8万多元。

  “多亏村支带动全程对柚子种植提供技术指导,我从一个门外汉,到现在年收入高过公务员”,高强感激地说。


  该村党支部在“丹砂党建连心工程”建设中,围绕产业发展抓脱贫攻坚,加强基层党员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让全村78名党员学习水果种植技术,再一一把技术传授给村民,同时发挥党员干部致富能人先锋模范,帮助群众实现产业致富。

  目前,全村已建成李子基地、三红柚基地、崭袒地、红心猕猴桃基地、葡萄基地7个共计8000亩。预计全部投产后年收入可达1500万,可带动全村600多户群众走上致富路。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