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采风 > “聚焦三农 幸福长丰”开始首次集体采风 返回首页

“聚焦三农 幸福长丰”开始首次集体采风

时间:2015-10-12 09:37来源: 合肥在线作者:收藏

  2013年,长丰县与合肥在线联合策划举办了第一届“生态长丰·绿色发展”摄影大赛,在5个多月的参赛期,近百名摄影家、***共报送了1775幅参赛作品,其中有122幅(组)图片获奖,这些记录长丰变化的摄影佳作,在长丰各乡镇展出后,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许多长丰本地居民都感叹,自己熟悉的地方,原来美得这么陌生。

  本届“聚焦三农幸福长丰”摄影大赛,从年初启动开始,陆续有网友以不同的方式,前往长丰采风。为了让更多的***加入到了解长丰、宣传长丰的队伍中,长丰县委宣传部联合合肥在线,征集网友开始今年的第一次采风。当天上午,在朱巷镇的一座桃园,30多位***面对那些硕大的黄桃、白桃,忍不住按下快门。在网友队伍中,有一位随爸爸妈妈一起参加采风的小朋友,第一次吃到比拳头大的桃子,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同时为自己拍照,显得格外兴奋,她高兴地告诉记者,明年采风,还愿意来参加。

  在长丰县朱巷镇,不仅果农走上了富裕之路,在庞孤堆中心村,随便来到一户农户门前,也能感受到这里村民的幸福指数在不断提高。热情的农户不仅乐于展示自己的居住环境,还好客地邀请***去自己家里实地参观。

  下塘烧饼远近闻名,而正宗的下塘烧饼,还是在下塘集本地。在路边的一户烧饼摊点前,网友们品尝过刚出炉的烧饼,忍不住掏钱买上10多个,一方面替当地宣传,一方面也想把这正宗的味道带回合肥,让更多的人分享。一位叫“庐阳书童”的网友,年轻时恰好在下塘镇工作过,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着难以名状的亲切感,他告诉合肥在线记者,长丰的变化的确很大,能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地方,和平时只在网上交流的网友面对面沟通,本身就非常有意思。

  提到长丰,除了烧饼、草莓,其实可推介的物产还有很多,而龙虾养殖基地,就是很多网友不太了解的。钓虾、捕虾的画面,让众多网友感到格外新鲜。带队的长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燕介绍说,组织采风的活动,就是把长丰各乡镇值得推介的点都介绍给摄影家和广大网友,让喜欢摄影的人,都来实地取景,发现长丰之美。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