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采风 > 秦安生态休闲农业异军突起 返回首页

秦安生态休闲农业异军突起

时间:2015-11-09 09:41来源: 中国视窗作者:收藏

  近几年,春天一到,来秦安看桃花的人一年比一年多,每年接待的赏花游客达4万人以上。今年4月19日秦安县发起的“相约桃乡秦安·感受美丽田园”旅游采风活动开幕,更是盛况空前。“看桃花的人,一天就来了上万人。”56岁的秦安县刘坪乡村民邓家成说。

  秦安县是农业部确立的桃栽培优势农产品区域之一,何湾万亩优质蜜桃基地生产的蜜桃先后荣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中华名果”“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称号。2013年12月,在农业部组织开展的首批“中国美丽田园”推介活动中,何湾万亩优质标准化蜜桃生产基地还被评为“中国美丽田园”。事实上,惹得游客们自四面八方专程赶来的原因,并非只有桃园美景。

  “今年,县委县政府围绕‘桃花’做文章,下了大功夫。”秦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仙说。除了对何湾万亩桃园进行了改造升级,新修观景亭、增设各种配套设施外,县上围绕“桃花”进行了精心策划,以踏青赏花、聚焦拍花、赋诗吟花、泼墨画花、歌舞赞花5项内容为重点,开展秦安生态旅游资源宣传推介和自驾游活动,还举行了秦安何湾桃园首届山地自行车骑行比赛活动。

  期间,还穿插了秦安小曲、蜡花舞、扇鼓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系列活动,力求生动形象地展示桃园之美,让群众喜闻乐见,让更多的人能了解、认识、走进桃乡秦安。

  目前,秦安县围绕何湾万亩蜜桃生产基地打造的特色休闲农业和生态旅游业,其经济效益正逐步显现。仅在每年桃花花期内,一些农家乐、摊点的收入在5000元至5万元之间不等。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