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采风 > “同进步 共见证”摄影大赛举行合肥采风 返回首页

“同进步 共见证”摄影大赛举行合肥采风

时间:2015-12-09 15:14来源: 合肥网作者:收藏

  创业贷款助力长丰草莓8小时送到家门口

  大棚外是阵阵寒风,明亮的温室大棚内,一行行草莓秧苗绿意盎然,小小的白色花朵下,大颗的草莓正在披上红色外衣。与众不同的是,棚内有块液晶大屏幕,屏幕上正显示着大棚内的温度、湿度等信息。这是位于合肥市长丰县的合肥田峰草莓有限公司,采风活动一行正好遇到邮储银行长丰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顾杰上门做贷前调查。

  邮储银行送贷到大棚 摄影师童国强

  2012年,田峰从深圳返乡创立自己的草莓基地。他一改传统长丰草莓销售主要走批发的套路,创建了“长丰草莓网”,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草莓。全新的模式很快打开了市场。“现采现发,我们的草莓最快8个小时内就能到顾客手上,而且保证品质。”

  随着企业快速发展,田峰的草莓生产资金需求也越来越大。新建连栋温室大棚,一座的投入就在200万元左右。在团县委的牵线下,田峰向邮储银行申请了政府贴息的再就业贴息贷款,没想到很快就有了回音。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顾杰告诉记者,再就业贴息贷款专门针对田峰这样的创业者,采取银行贷款、政府贴息的方式,只要材料准备齐全,田峰的贷款最快一个星期就能放下来。

  张虹兵摄

  近年来,针对如长丰县草莓种植、亳州中药材、宣城烟叶等安徽各地特色农业,邮储银行确定“一县一品”的发展策略,设计了从小额贷款到家庭农场贷款等系列产品,以契合不同种植规模客户的资金需求。按顾杰的话形象地说,邮储银行就是要扎根农业发展,让长丰草莓全国有名,让安徽农产品走向世界。

  “惠农贷”为订单农业加油

  在长丰县岗集镇附近的合肥清峰岭有机富硒果蔬专业合作社,王胜正领着着邮储银行客户经理看自己农场内正在施工的道路。优美的田园景色吸引摄影家们纷纷举起相机,中国摄影家协会、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张红兵还操纵无人机,从空中航拍农场的美景。

  1991年出生的王胜是典型“90后”,2011年大学毕业后,他选择了回乡创业,和叔叔王正华以及几位村民一起,注册成立了果蔬合作社。“客户需要什么,我们种什么。客户需要绿色的还是无公害的,我们都能满足质量需求。”订单农业的模式,让他很快尝到了甜头,蔬菜、水果基本不上市场,在田头就销售一空。

  从创业到企业越做越大,年产值超千万,王胜告诉记者,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邮储银行的支持。两个月前,合作社又在邮储银行成功办理了80万元惠农贷,用于大棚和基地道路的建设。“这下核心区都能通上水泥路了。”

  服务“三农”,支持城乡小微企业发展,受益的不仅仅是田峰和王胜这样的创业者。记者了解到,为有效做好三农金融服务,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在市县分支行均成立了三农金融部,专门负责研究和开发农村金融市场,很多客户经理本身就来自“转岗不离土”的大学生村官。今年以来,该行已经向各类个体工商户、城镇经营者、农户累计投放各类小额贷款近6亿元,惠及客户逾5000人,为推动合肥市城乡统筹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