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采风 > 河北省作家首批“乡土、乡村、乡愁”采风团活动侧记 返回首页

河北省作家首批“乡土、乡村、乡愁”采风团活动侧记

时间:2015-10-26 09:28来源: 河北新闻网作者:收藏

  作为我国传统的农业大省,河北曾创造了许多具有现实主义传统的优秀乡土题材作品。从老一辈作家孙犁、梁斌、管桦到“三驾马车”何申、谈歌、关仁山,再到近年来正在崛起的“河北四侠”胡学文、刘建东、李浩、张楚,一代代河北作家以手中的笔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放歌。为继承现实主义优良传统,扎实推进“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促进河北文学的繁荣发展,省作协日前启动了以“乡土、乡村、乡愁”为主题的采风创作活动。

  “燕赵大地底蕴深厚、民俗各异,拥有壮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这些都为广大作家深入生活、提炼素材提供了无尽的宝藏。”省作协党组书记魏平表示,此次活动就是让作家真正走进农村,走进田间地头,深切感受土壤里的燕赵风土人情,发现并记录一个“不一样的河北”,创作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为深入了解农村生活,把握政策导向,采风团出发前,省作协还专门邀请“三农”问题专家李凤瑞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三农”知识课。

  5月21日,第一批作家采风团由省作协主席关仁山、副主席王力平带队,赶赴唐山古冶区,开始了为期四天的采风活动。作家胡学文、刘建东、张楚、刘荣书、唐慧琴,评论家金赫楠、桫椤等参加了采风。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