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采风 > 蛋雕牛人孔斌 返回首页

蛋雕牛人孔斌

时间:2015-11-20 13:15来源: 中国农民网作者:bozhiming收藏
    在鸡蛋上面雕刻是现在逐渐盛行起来的一种民间手工工艺品,主要是以雕刻、浮雕、阴阳雕、镂空等等一些专业的雕刻手法,在鸡蛋壳上面体现出雕刻的效果出来!
    山西在举办第二届文博会的时候,发现了镂空蛋雕。加上各色微型LED灯的照射,十分精美可爱。它们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他的作者就是蛋雕大师孔斌
    孔斌介绍说,挑选好合适的蛋后,先在蛋壳上描绘图案,然后用电钻器和刻刀进行精雕细刻。“有不少人也想跟着我学,但除了要有一定艺术功底,最主要的是耐心与坚持。”他坦言,为了做好一件蛋雕,只要一开始雕,便不会停手,有时候一坐就是五六个小时。
    据孔斌介绍说,在调好蛋后,要现在鸡蛋上面进行图案的描绘,然后在进行细致的技工,这是一门非常有艺术的工艺,主要就是看学习者的耐心以及恒心!
  难度最大的叫作‘一线心’,画和刻各用了14遍,“一线心”形如螺旋,呈一条线盘旋而上,且由一颗颗连续的爱心组成,仅剩下蛋壳面积的十分之一了,看上去几乎失去了支撑点,堪称险中求胜,令人叹为观止。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