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在线 > 邵阳市多措并举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 返回首页

邵阳市多措并举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

时间:2015-09-23 16:15来源: 邵阳新闻在线作者:马剑敏收藏

    9月21日,邵阳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红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重点提案《打好组合拳,引导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的建议》进行督办。

  在今年初举行的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民建邵阳市委提交了《打好组合拳,引导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市农业委员会等相关单位和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办理,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目前,全市已有农民合作社1979家,其中国家级创新示范社9家,省级示范社51家,拥有成员31.7万户,拥有注册商标454个。农民合作社已经覆盖我市粮食、生猪、柑橘、竹木等八大农业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

  周晓红指出,民建邵阳市委的提案契合邵阳实际,站在关注农业发展、民生冷暖的高度,有效地发挥了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的作用。农民合作社是农业社会化、产业化发展的必然,应当利用各方面的有利条件,建立专门的协调、管理机构,从技术指导、人才培养、资金奖补等各个方面,给与引导和支持,为其搭建信息服务平台,引导其健康、稳定发展。

  期间,周晓红一行还深入双清区九鑫畜牧养殖合作社宝东猪场、邵东县龙海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范家山蔬菜基地进行调研。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