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在线 > 桑植县万祥中药材合作社:技术扶持 带动中药材产业 返回首页

桑植县万祥中药材合作社:技术扶持 带动中药材产业

时间:2015-09-23 16:12来源: 张家界在线 作者:谷元柳收藏

    为切实提高农户中药材种植技术,做大做强中药材特色产业,9月18日至9月21日,桑植县万祥合作社为该县部分中药材合作社负责人、中药材种植大户,及有意向发展中药材产业的农户等共计50余人,进行为期4天的免费培训。

  培训邀请了市、县药材种植专家为农户们进行讲课。专家们围绕药材品种、功效,以及适宜种植地带和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并用理论结合实际,详细讲解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中药材肥料农药使用和中药材发展形势和栽培技术。

  来自桑植县桥自弯乡的徐作雄去年7月份加入到了万祥合作社发展中药材,并成立了楚山阔中药材合作社。由于合作社刚开始经营,在药材种植方面还缺乏技术和经验。通过几天的培训,他大受启发,、表示要把自己的合作社搞好,带动周边的农户把合作社做大做强。

  桑植县西莲乡柳树村村书记邓枚芳也主动报名参加了培训课。她告诉记者,柳树村没有支柱产业,村民生活比较困难,虽然早在70年代就有种植中药的习惯,但一直不成规模,也缺乏技术,通过这次的培训,让她再次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据了解,下一步,万详合作社还将把桑植县部分中药材的合作社负责人和中药材种植大户带到药材种植基地参观学习,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中药种植技术。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