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在线 > 且末“巧卖”草地放养土鸡蛋助妇女实现致富梦 返回首页

且末“巧卖”草地放养土鸡蛋助妇女实现致富梦

时间:2015-07-24 14:42来源: 作者:liwentao收藏


  7月24日,笔者来到新疆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看到,由该乡党委、政府牵头,该乡妇女合作社组织的首批草地放养土鸡蛋已全面上市了。

  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属于典型的农区乡,多年以来,该乡党委、政府创新发展思路,发展林下养殖技术,将土鸡散放在田间地头,久而久之农村妇女养成了草地放养土鸡的习惯,但是销售渠道少,产业链规模较小。

  为了改变传统销售模式,使在家的农村妇女也能够通过草地放养土鸡致富。该乡党委、政府多方取经,与该乡妇女专业合作社的商议,将全乡所有的草地放养土鸡蛋集中回收,通过该乡妇女专业合作社的集中出售,从而形成销售链。

  按照现在上市的市场价13元一盘(10个装)来计算,一家养10只草地放养土鸡,按照每只土鸡年产蛋150个来计算,年产值近2000元,草地放养土鸡让农村妇女在家也能实现致富梦。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