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在线 > “互联网+农民合作社” 博罗荔枝启动电商预售 返回首页

“互联网+农民合作社” 博罗荔枝启动电商预售

时间:2015-06-10 09:20来源: 新华网作者:zhanghaoyu收藏

  5月8日,“互联网+农民合作社”——广东省“农网”对接活动暨“岭南佳果”荔枝电商预售启动仪式在博罗县举行。博罗县荔枝专业合作社现场与阿里巴巴淘宝网、1号店等知名电商企业签订荔枝电商预售协议。据介绍,此次荔枝电商预售活动预计将网售博罗优质荔枝约800万元。

  近年来,博罗县荔枝种植面积约12.7万亩,产量在3.2万吨左右,产值约2.5亿元。其中,龙华镇的山前荔枝示范基地被国家农业部列入首批热带作物标准化生产示范园的创建名单。凭借良好的品质,博罗荔枝在传统的零售市场上,占据一定的市场比例。

  为创新销售模式,该县今年着力发展果品电子商务,吸引了阿里巴巴淘宝网、中粮我买网、一号店、广东十记果业有限公司等电商企业的进驻,进一步拓宽该县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农户、生产商、经销商和电商的多赢,帮助果农增收致富。

  广东省农民专业合作推广中心主任洪生介绍,此次电商预售活动的启动,标志着广东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式与互联网对接,消费者有机会第一时间通过电商平台品尝到来自南粤大地最新鲜、最地道的农产品。

  博罗县水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商销售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既能让果农卖个好价钱,又能让利消费者。电商预售对于博罗县山前荔枝专业合作社还是个新鲜事物。社长黄光明很期待:“利用电商平台能够拓宽荔枝的销售。今年的荔枝还挂在树上,就已经卖完了,销路就不愁了。电商企业预售的广告攻势,还能提升山前荔枝的知名度。”

  启动仪式后,电商企业代表实地考察了山前荔枝园的荔枝情况。广东十记果业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卞艺文说,“生鲜”农产品的电商销售,农产品的品质很关键。近期,该公司已经考察了博罗县多个荔枝种植基地,将联合其他电商企业在5月下旬开始第一波的网上宣传攻势,并接受网友的预订单。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