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在线 > 仉王村农村合作社小麦订单种植 返回首页

仉王村农村合作社小麦订单种植

时间:2013-11-15 11:36来源: 未知作者:cym收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柴庆章)“去年订单育种小麦俺种了5亩,今年俺又签了10亩的合同,订单种植卖粮不再难,而且价格还高。”东光县大单镇仉王农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王宝营说。
  眼下仉王合作社的冬小麦已经播种完毕,据合作社负责人牛文全介绍,合作社今年的小麦订单种植超过1000亩,比去年有增长了200多亩。
  为了提高村民收入,仉王农业合作社同山东某种子公司合作,引进小麦良种繁育项目。该项目由公司统一发放原种,合作社社员进行小麦种子繁育,公司在小麦收割后再统一收购。为了解除小麦种植户的后顾之忧,公司通过合作社小麦播种前就和种植户签订了收购合同,实行订单种植。
  按照合同规定规定,麦种繁育的收购价格比普通小麦高百分之十五左右。据了解,去年合作社种植育种小麦800亩,亩产1100斤,收购价是每斤1元3角,比普通小麦每斤多卖1角2分钱,800亩繁种田产种在80万斤以上,农民增加收入10万多元,据牛文全介绍,合作社里进行订单种植有很多好处。首先就是农户卖粮不再难,有了订单,村民吃了定心丸。再有公司提供的原种品种好,秸秆粗壮抗倒伏,今年小麦成长后期,雨水较大,村里许多普通的麦子发生倒伏,产量减产许多,而进行育种的麦田,没有一块发生倒伏。并且小麦育种田间管理非常简单,和普通麦田几乎没什么区别。为了保证质量、提高产量,合作社从小麦播种到浇水、施肥、防治病虫害,一直到去杂提纯整个环节都是跟踪技术指导服务,并且还为地块进行测土施肥,提高了小麦的产量。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