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在线 > 村民贴心人候选人方月萍 返回首页

村民贴心人候选人方月萍

时间:2015-09-21 14:30来源: 中国青年网作者:收藏

  2011年9月,方月萍放弃上海优越的工作条件成为江西省奉新县赤田镇的大学生村官,担任赤田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奉新是“贡米之乡”,赤田是农业大镇,怎样帮助村民发展推广现代农业经营模式,是方月萍上任后一直思考的问题。2012年4月,方月萍组织村民成立了春晓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决定引导村民走大面积种植优质水稻的路子。合作社注册资金108.3万元,共有社员115户。合作社主要从事优质稻种植、加工和销售,种植规模2640亩,有耕整机、收割机、农用车等农机具8台(套),2012年实现销售和服务性收入630余万元,合作社社员平均每亩增收394元。

  合作社生产基地自然生态条件优越,属农业部认证的30万亩绿色水稻原料生产基地区域。为确保产品质量,合作社带领社员严格按绿色水稻标准化生产技术操作规程组织生产,并做到“六个统一”, 即:①统一生产技术标准;②统一技术指导和培训;③统一生产资料采购和供应;④统一育秧;⑤统一收购、加工和销售;⑥统一品牌创建。

  为延长产业链和提升产品竞争力,合作社已建成加工厂一座,年稻谷加工能力达2.2万吨。合作社注册了“奉绿”商标,精心设计了多种规格的产品包装;积极开展了产品绿色标志认证工作;并在东莞、深圳,南昌、九江等地建立了常年销售网络。

  2012年6月经组织部门批准成立春晓水稻合作社党支部,方月萍被推选为赤田春晓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支部书记。由于工作认真,表现突出,2013年6月,方月萍被任命为赤田村村支部副书记。

  她的事迹先后被共青团中央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励志教育访谈节目、团省委与江西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的《青春美丽,人生如歌》大型人物访谈、宜春电视台“明月访谈”节目、团省委和江西民生广播共同推出的“寻找身边的雷锋”节目等媒体宣传报道。并先后获得2014年度cctv中国最美村官、第九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江西省优秀大学生村官、共青团江西省委"最美青春人物"、宜春市优秀大学生村官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