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联盟 > 碧江农业合作社引领农民抱团闯市场 返回首页

碧江农业合作社引领农民抱团闯市场

时间:2015-06-10 09:31来源: 中国网作者:zhanghaoyu收藏

  铜仁市碧江区通过政策鼓励、资金扶持等措施,激励龙头企业、种植养殖大户领办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民从一家一户分散经营走向组织化经营,引领农民抱团闯市场。

  日前,灯塔办事处马岩村的村民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碧江区共同蔬菜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

  马岩村共种植蔬菜面积800余亩,年产蔬菜总量4万余吨,一直以来都是碧江区的“菜篮子”工程。

  2014年洪灾,马岩村蔬菜基地几乎毁于一旦。通过办事处和村民的共同努力,马岩村的蔬菜基地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洪灾过后,大家齐心协力恢复家园。这一幕,让村里的种植大户吴宗学有了组织村民抱团发展的念头。在办事处的帮助下,他的共同蔬菜专业合作社在去年年底就进行了登记,在这之后他和办事处干部游走于各个村组之间动员村民加入,直到现在正式挂牌。碧江区共同蔬菜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吴宗学说,和大家一起共同组织了专业合作社,统一销售,统一规划种植,和大家一起把共同专业合作社办好,和老百姓把生活过好,过上好日子。菜农吴可定说,合作社成立了,蔬菜不愁卖了。合作社成员集中统一销售,我们就在家认认真真地做。

  眼下,共同蔬菜专业合作社已经整合土地500余亩、建立蔬菜大棚200余个,吸纳了180户的800余名社员加入。合作社种植的蔬菜有葱、姜、蒜、黄瓜、西红柿、茄子、萝卜、食用菌等20多个蔬菜品种。

  碧江区围绕粮食、蔬菜、油茶、水果、中药材、山羊、生猪、家禽、水产养殖等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目前全区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283家,入社农户11078户,带动农户7260户。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