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联盟 > 广东成立全国首家巾帼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盟 返回首页

广东成立全国首家巾帼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盟

时间:2015-06-11 08:38来源: 中国青年网作者:zhanghaoyu收藏

  针对农村妇女在农业创业中缺乏农业专业技术、品牌经营管理经验,销售渠道不畅等诸多问题,全国首创的广东巾帼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盟,10日在华南农业大学正式宣告成立。

  据了解,截至到2014年底,广东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3.19万家,其中女农民专业合作社2000多家,在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很多巾帼农民专业合作社面临着资金不够、没有好产品的问题,或者有一个好的产品,却没有一个好的品牌去经营”,联盟副会长李慧文介绍,成立联盟的目的就是为了抱团发展,为全体成员提供巾帼菜篮子电子商务营销平台、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供应农用物资、学习培训、提升品牌、拓展市场等多元化服务。

  据了解,联盟依托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科院等高等农业院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人才优势,由广东阳江三洲海霞蔬菜专业合作社以及广东惠州龙门县惠兴水稻专业合作社等发起成立。目前,该联盟已有70多家巾帼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入,涉及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贸易、农业旅游、农业观光、农业休闲等大农业领域。

  广东省妇联副主席许红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广东巾帼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盟的成立,将有力推动广东女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实现由数量扩张、单打独斗向质量提升、资源整合、做大做强的逐步转变。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