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联盟 > 甘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效益凸显 返回首页

甘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效益凸显

时间:2015-11-02 09:46来源: 农博网作者:收藏

  甘谷县坚持把发展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加强现代农业、激活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积极创新发展模式,强化示范带动和规范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效益日益凸显。截至目前,全县登记注册专业合作社215个,涉及种植、畜牧、流通、加工等多个行业,带动当地农民户均增收2万多元。

  今年以来,甘谷县积极鼓励扶持农民自愿组成合作组织,着力搭建农户和市场对接的桥梁,通过积极组织参加西交会、兰洽会等节会活动,广泛深入宣传推介农产品,瞄准农产品适销区域,定期或不定期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有效拓宽了销售市场,解决了农产品“卖难”问题,全县中介促销量已占外销农产品的80%以上。先后打造了“燕家韭菜”“雒家大葱”等一批农产品品牌,甘谷大葱、甘谷辣椒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农产品市场竞争能力显著提升。

  甘谷县还针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普遍存在的技术、市场、资金等困难,实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形式,帮助合作组织开展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合作。积极鼓励品牌兴农,榆树林子村蔬菜合作社注册了“壮俏商标”,长胜生猪合作社注册了“有机商标”,合作社生产经营不仅覆盖了种植、养殖等特色产业,还涉及生产加工和流通销售各个环节。同时,大胆探索农产品交易新渠道,扶持16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率先登陆淘宝、善融等网络交易平台,农产品网络年销售收入已突破5000万元大关。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