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 依龙镇:将引进和发展肉驴产业 返回首页

依龙镇:将引进和发展肉驴产业

时间:2016-12-16 07:30来源: 中国农民网作者:王洪德吕佳超收藏

    本网讯 12月9日至11日,黑龙江省依安县依龙镇一行8人,来到全国最大养驴基地——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考察,通过深入调研,得知饲养肉驴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和较好经济效益。
    在探寻富民强镇产业项目,加快经济发展过程中,依龙镇党委、镇政府不断开辟新的增收渠道,他们了解到饲养毛驴有利可图,为求证其是否可靠,这个镇组织相关人员,来到国家东阿黑毛驴繁育中心一探究竟。在投资4.9亿元人民币于2012年建成的拥有万头驴的大型养殖场,考察人员亲眼看到,集繁育与饲养于一体的毛驴养殖规模宏大,场面壮观,令人震撼,围栏内,一头头黑毛驴长得厚实而可爱。企业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依龙镇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毛驴繁育、饲养全过程,毛驴的肉用价值和毛驴皮张紧缺的原因。据了解,以驴皮为主要原料生产的滋补品阿胶企业在全国达20多家,每年驴皮需求量300多万张,而国内只能提供70多万张驴皮,大部分驴皮需要进口。其中东阿阿胶生产历史悠久,是全国最大的阿胶生产集团上市公司,虽然创办了肉驴繁育基地,但仍满足不了企业对驴皮的需求,不仅抢购祖国各地驴皮,还大量进口外国驴皮,有多少要多少,每张驴皮价格在2500元以上。依龙镇考察团还参观了中国阿胶博物馆和阿胶产成品展览馆,对阿胶产品生产历史和阿胶市场销售情况有了全方位了解。
    通过考察,看到了饲养肉驴的巨大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依龙镇党委、镇政府决定引进该项目,目前正积极协调政策扶持和选择养殖户,不久的将来,肉驴产业将在依龙镇开花结果。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