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 洛宁县 项目带动 打造产业链招商 返回首页

洛宁县 项目带动 打造产业链招商

时间:2015-11-26 09:39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作者:收藏

  招商引资,很多地方还在打“政策牌”、“亲情牌”,但洛阳市洛宁县已经率先迈进了产业链招商时代。

  洛宁是国家级贫困县,典型的山区县,工业基础薄弱。但这个山区县,2014年却引进了一个令人“眼红”的工业项目——阿帕奇电动汽车洛阳产业园。

  苏州阿帕奇电动车有限公司是我国较早从事电动汽车生产的企业之一。该公司在底盘轻量化设计、整车电器控制系统等核心技术领域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拥有50余项电动汽车领域专利。

  2014年7月,苏州阿帕奇电动车有限公司与洛宁县接触洽谈,8月正式签约,阿帕奇电动汽车洛阳产业园落户洛宁。2014年10月,第一台试生产的阿帕奇电动汽车在洛宁县下线。

  对于引来阿帕奇电动汽车这样“高大上”的项目,洛宁县并没有“满足”。如何让这个项目在洛宁生根,才是他们最想要的结果。

  引进一个项目,带来一批企业,形成一个链条。在洛宁县的“牵线搭桥”下,今年1月,嘉盛新能源来了。作为国内新能源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类充电电源领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嘉盛新能源的到来将为阿帕奇提供充电设备上的支持。

  除嘉盛新能源外,洛宁县还引来了投资2.3亿元的台湾亿光电动汽车LED灯具生产项目,将与阿帕奇电动汽车进行配套。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规模在洛宁进一步扩大。这是洛宁县以重点项目为核心,强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全面抢占制高点的一个缩影。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