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致富信息 > 千余种“龙字号”  农产品亮相中国农交会 返回首页

千余种“龙字号”  农产品亮相中国农交会

时间:2018-11-12 18:02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佚名收藏

  九三大豆、伊春蓝莓、东宁黑木耳、肇州糯玉米……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11月1日至5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寒地黑土、绿色安全”――龙江展团携千余种优质农产品精彩亮相。

  本届农交会由农业农村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我省13个市(地)及省森工集团组成的经贸代表团以“绿色黑龙江、中国大粮仓”为主题参展,展示我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成果。

  全国各地的优质农产品汇聚一堂,如何脱颖而出,质量和品牌是关键。在黑龙江绿色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会上,我省代表团制作了“绿色特色农产品金榜”,包括十大类产品150家企业,荟萃了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品的精华,便于当地采购商能通过“金榜”发现商机,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

  展会现场,我省设置了改革开放40年成就展、互联网+农业展、绿色有机产品综合展示等板块,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观看品尝,洽谈产销合作。

  凭借生态龙江优势,近年来,我省先后涌现出一批知名绿色、特色农品品牌,全省已有17个绿色有机食品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126个。

  目前,全省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发展占全国1/5;实物总量约占全国的1/8;总产值约占全国的1/6。全省绿色食品企业达近千家,其中亿元以上企业超过100家,构建了粮食、畜禽、食用菌、蔬菜、山特等多个系列和深加工产品体系。

  此次展会让全国各地更深入地了解我省的优质品牌农产品。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推动农业优质化、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开展农产品品牌宣传、推介,举办名牌认定等活动,释放农产品市场营销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加速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巨大潜力,带动更多“龙字号”农产品走出去。(马昊昕首席记者于永吉)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