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致富信息 > ​紧抓机遇谱写农业新篇章 高效农业托起农民致富梦 返回首页

​紧抓机遇谱写农业新篇章 高效农业托起农民致富梦

时间:2018-01-12 16:07来源: 大洋网作者:佚名收藏

  绿油油的四季米兰、挂满电灯泡的菊花种植地……1月12日下午,“富美阳江行——全媒体看阳江采访活动”走进位于阳江阳春市的广东省花卉标准化示范区。

  去年,阳江市出台的《关于转变加快农业发展方式的实施方案》提出,要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建成阳江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位于潭水镇旗鼓村的广东省花卉标准化示范区是阳春市建设现代农业、特色农业的重要基地。

  紧抓珠三角产业转移机遇

  打造阳江市最大的花卉生产基地

  阳春市紧紧抓住珠三角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农业产业转移的机遇,大力发展花卉产业。广东省花卉标准化示范区建于2007年,位于潭水镇旗鼓村委会,始建面积约300亩,主要有针葵、玫瑰、栀子叶等10多个品种。现已辐射至全镇,花卉种植规模逐年扩大,已成为阳江市最大的花卉生产基地。

  开发多元化花卉产品

  高效农业结出富民果

  目前,潭水镇花卉种植面积9700多亩,种植的品种也多种多样。其中,针葵3500亩,玫瑰花1000亩,菊花1500亩,百合花100亩,栀子叶200亩,散尾葵500亩,鱼尾葵300亩,九里香100亩,米兰100亩,盆栽产品500亩,绿化苗木2000多亩。花卉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潭水镇花卉种基地的总产值约1.5亿元,花农比一般农户增收30%,“许多都在城里买了房,收入比以前提高了不少。”

  强化与高校合作联系

  提高种植花卉技术

  在种植基地,记者见到许多菊花种植地上挂满了电灯泡。原来,菊花是厌光植物,而这些灯泡是用来控制菊花的开花周期,以满足不同时间段的供应需求。

  据负责人介绍,当地还成立了阳春市花卉协会,通过该协会长期与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阳江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保持密切的联系与交流,每年均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举办培训班10多期,培训人次约1000人次,为该镇的花卉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信息基础。此外,该镇常年有200多人在岭南花卉市场做流通工作,实现了花卉产、供、销一条龙服务。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