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致富信息 > 小口子村基层党组织――脱贫致富的领头人 返回首页

小口子村基层党组织――脱贫致富的领头人

时间:2017-06-29 17:29来源: 正北方网作者:苗 旭收藏

  一年来,小口子村基层党组织切实将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责任扛在肩上,他们会同镇领导,积极奔走、内引外联,借助政策东风,苦干实干,在助推村级经济发展中跑出了加速度。

  小口村的粉条加工业已经传承百年,传统加工作坊随处可见,为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升级转型,2016年,呼和浩特市托县县镇两级党委、政府下大力气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途径,经过对市场的充分考察,各级领导和村级带头人毅然决定出资办厂,以政府出资、公办村管、土地入股的合作模式建成了一座占地870余平米、耗资300余万的无矾粉条加工厂,引进全自动无矾粉条、粉丝、粉皮生产线和方便碗式粉丝、粉条生产线。既节省了人工,又提高了效率,整条生产线可日产干粉1500斤、湿粉3000斤。所产粉丝、粉条、粉皮晶莹剔透、外观条直、口感细腻,劲道耐煮,不化条,不酥条,不混汤。预计年产量在600吨左右,产值480余万元。

  在发展生产的同时,小口子村抢抓托县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机遇,在村委会搭建起电商平台,着力推动农特产品进城,为增加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提供了坚强保障。

  2016年,小口子村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拆除危旧房160户,新建住房139户,硬化道路14.6公里。创新实施了“新一轮精准大走访”、“党建脱贫致富引领”、“产业项目扶贫济困”三大脱贫攻坚行动,在国家帮扶、党员带动、政策保障协同支撑的同时,更加注重产业引领脱贫,从根本上转变农村经济增长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目前,已经形成了以苗木产业、粉条加工业、日化用品加工业、调味品加工业、环保型煤加工业、养殖业、经济林果业为代表的“七大主导产业”,多元化的产业发展格局在帮扶群众脱贫致富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很多农民成了产业工人,贫困户自身的“造血”功能、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以及困难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积极性都得到明显改善。小口子村全村低保户78户和列入国家精准扶贫的20户贫困户,全部实现了稳定增收,并且绝无返贫可能。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