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致富信息 > 二十五团将科技信息平台变成职工致富“金钥匙” 返回首页

二十五团将科技信息平台变成职工致富“金钥匙”

时间:2015-12-23 14:48来源: 兵团新闻网作者:收藏

 

  “以前的老观念应该彻底放弃了,现在是科技信息时代,有了这个‘金钥匙’,增收致富真是管用,咱职工就像是吃上了‘定心丸’。”11月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五团四连职工陈德忠深有感触地对笔者说。

  走进四连农家书屋里笔者看到了十几位职工正在看书,有的还时而在摊开的笔记本上记上几笔,职工刘晓东拿着一本养殖技术的书籍。“现在是农闲的时候,我来这里看一些书籍,这样可以学到很多养殖知识,提高养殖水平,争取来年大干一场。”刘晓东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团的许多职工通过参加培训班、上网、看书、看电教片和外出取经等途径,提高养殖技术水平,受益非浅。“如今不管养什么都需要科学技术,采用传统的养殖方式早已跟不上市场的需求,如今我们利用科技信息搞养殖,一年下来收入很可观。”四连养殖大户曹友民说。

  近年来,该团大力发展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培训了一大批新型职工,强化了农业新技术和实用技能的掌握,切切实实提高了职工收入,四连职工王静说,“很多在养殖方面遇到的问题,现在就利用远程教育课堂解决,使我节约了不少成本。”

  该团农业科科长方永德说:“现在,科技信息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农业生产也不例外,在农业增效和职工增收受到资源和市场双重制约的今天,大力实施科技信息化建设显得十分重要。”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