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致富信息 > 年底咋吸引游客?这里杀猪又祭龙 返回首页

年底咋吸引游客?这里杀猪又祭龙

时间:2018-12-03 18:30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佚名收藏

  近日,在铜梁区少云镇高碑村铜梁龙景区,当地首届杀猪祭龙节吸引了大批游客的目光。

  当日上午9时许,远远近近的游客开始涌进景区。

  在欢快的锣鼓音乐声中,4名头戴彩帽身穿大红镶边花衣的汉子抬着一头白生生的肥猪进入拜龙台。

  古香古色的拜龙台上,一位司仪高声朗诵拜辞,4名汉子手持燃香祭拜神龙,拜辞内容为祝福丰收、生活幸福、亲人平安等。祭拜完毕,游客们也纷纷进入拜龙台燃香祭拜。

  铜梁龙景区是铜梁籍返乡农民工柏兵从2014年开始打造的乡村旅游景区,经过几年发展,建起了一批景点,景区也初具规模。

  “景区里全长400米的天然石龙是最大的看点。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我们是龙的传人,祭拜我们自己的神龙,实乃新年祈福的大事。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搞一个杀猪拜龙节,或许能吸引更多游客。”柏兵说,镇村干部给他出了这个点子,他认为是个好主意,就决定办这个节。

  “我们这个节很接地气,让城里的游客亲自参与祭拜,现场观看杀猪的过程,吃刨猪汤,卖土猪肉,有兴趣的游客还可亲自下厨。”柏兵说。

  在景区农产品展销摊区,现杀的土猪吸引了游客争相购买。

  “景区办杀猪节这个创意好,我们除了休闲观光以外,还参与杀猪节的活动,最后还买一块土猪肉回家。”来自重庆主城的市民周友君高兴地说,平时,景区一天只有几十百把人来耍,自办起杀猪拜龙节后,不少旅游公司纷纷预约,每天的游客增加到300来人。

  景区杀猪节的举办,让周边农户沾了光,带火了土货销售。村民们纷纷将自家的土鸡、土鸭、蛋类、咸菜、葛粉、水果挑运到景区销售,土产品不但好卖,而且价格也比平时到场镇销售高了许多。

  据了解,杀猪祭龙节将持续到春节正月十五。这期间,每天都将举行祭牲仪式,游客可以在景区吃刨猪汤,买土猪肉,购农产品,体会过年的气氛。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