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致富信息 > 丛光种木耳带领乡亲致富 最困难时市、县慈善会帮渡难关 返回首页

丛光种木耳带领乡亲致富 最困难时市、县慈善会帮渡难关

时间:2017-06-29 17:41来源: 抚顺晚报作者:赵丹竹收藏

  6月23日,记者来到抚顺县救兵镇板城村的金盛农黑木耳专业合作社看到,五万段黑木耳菌棒错落有致地排列着。金盛农黑木耳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丛光,正蹲在木耳菌棒旁,观看着木耳的长势。

  2010年金盛农黑木耳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丛光多次到外地学习种植技术,经常为木耳种植户授课,毫无保留地介绍经验、传授技术,帮助种植户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各种疑难问题。他不但低价为合作社成员提供菌种,上门进行技术指导,还主动为种植户找销路,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2015年至2017年,为帮助金盛农黑木耳专业合作社扩大种植规模,抚顺县慈善会先后投入80万元新钢铁“脱贫致富”周转金。“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市、县慈善会伸出了援助之手,帮我们渡过难关,所以每年我们都会怀着感恩的心准时足额还款。”

  丛光认为,在家乡发展黑木耳产业有三大优势:一是板城村群山环绕,水源清澈,空气清新,昼夜温差较大,有适合发展黑木耳的气候优势和环境优势;二是有各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自己心里托底;三是露地袋装方式种植出来的黑木耳品质更佳,市场前景更广阔。

  金盛农黑木耳专业合作社,不仅为40余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在2014年还挂牌为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目前,有17位残疾人在金盛农黑木耳专业合作社工作,一年下来人均收入都能过万元,为家里带来部分收入的同时也体现了自身价值。”丛光说。

  谈到未来,丛光信心满满,他想跟合作社成员一起,建立起集菌种制作、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生产模式,依靠规模生产打入外地市场,让大家都走上更加富裕的小康之路。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