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致富信息 > 重庆:永川区绿色生态“蘑菇屯” 年产食用菌约5万吨 返回首页

重庆:永川区绿色生态“蘑菇屯” 年产食用菌约5万吨

时间:2017-07-05 17:32来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作者:房琳收藏

  以水稻改善土壤、用麦秸种蘑菇····重庆永川区圣水湖现代农业园近年来打造绿色农业生态“蘑菇屯”,成为重庆市目前最大的食用菌生产聚集地,当地村民也因种植食用菌增收走上康庄路,使原本壮劳力外流的普通川镇形成一股种菇致富的返乡潮。

  能用水稻“种”蘑菇?重庆永川区五间镇的当地村民们正是这样做的。在重庆永川区五间镇绿益苑食用菌种植股份合作社的农作物大棚里,眼下碧绿的水稻田数月后将成为茶树菇等食用菌的种植地。

  “我们的种植田里不用化肥,靠的是农作物对土壤的生态绿化,实行水旱轮作。”绿益苑食用菌种植股份合作社副主任沈勇表示,在蘑菇地里种水稻可以净化土壤里的病菌,达到改善土壤的作用,“这和大家常说的冬天下雪后的‘瑞雪兆丰年’是一样的道理,种水稻也是通过水分蒸发带走了土壤中的病菌,让后面的农作物长得更壮实。”

  “麦子叶收下后,打碎掺和土里种蘑菇,菇才长得好。”重庆永川区农委副主任张超称,村民们废物利用,拿麦秸、枯树枝、牛粪、木屑等农产品下脚料种植蘑菇,种植茶树菇、平菇、草菇、鸡腿菇、香菇、双孢菇、竹荪、大球盖菇、金针菇、猴头菇等十余种食用菌。

  “过去重庆人吃的蘑菇大部分来自福建,但自打有了永川食用菌基地,重庆人终于吃上了家门口的永川蘑菇。”张超说。

  目前,重庆永川区圣水湖现代农业园共建设了16座食用菌厂,食用菌种植规模达到袋载1亿袋,年产食用菌约5万吨,产值高达5.2亿元,已是重庆市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成为远近闻名的绿色生态“蘑菇屯”。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