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致富信息 > 草莓种植来引路带领村民共致富 返回首页

草莓种植来引路带领村民共致富

时间:2016-02-24 13:46来源: 中国三农网作者:收藏

  “松原的农民朋友大都知道贺尔其勒村的反季节大棚草莓,这不但让市民在数九寒冬里吃上了新采摘的草莓,还让当地的村民过上了甜蜜蜜的好日子,也让我看到棚膜经济只要有特点、有特色就不愁挣不来钱。”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毛都站镇姜家村村民孙兴红若有所思地说。去年,孙兴红引进了一种个大汁甜的新品种草莓,虽然是第一年试种,可他信心十足。

  在孙兴红的草莓大棚里,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大片草莓秧长势旺盛,绿油油的秧间挂着小巧可爱娇嫩嫩的果实。在过道两旁还栽种了柿子,孙兴红正和他的合伙人王春凤观察草莓的生长情况。

  黑油油的地膜,防治病虫害的工具,测量温度的仪表,角落里的蜂箱,还有正在采蜜的蜜蜂,这无不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别看这每一棵草莓秧都这么壮实,这里的门道可多了。

  王春凤来自辽宁省丹东市,也是草莓品种的引进者。他告诉记者,每天正午时分,大棚里的温度将近30摄氏度,正适合草莓生长。同时,大棚内配有一箱蜜蜂,让草莓秧苗自然授粉,不打农药,施有机肥,这样长出的草莓甜度高、口感好、色泽鲜艳。此外,种植草莓之前,通过高温照射棚内土地,杀灭有害细菌,对于草莓生长十分有益。

  草莓是蔷薇科植物,原产于欧洲,其果实由花托发育而成为肉质聚合果,它的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浓郁,因此被人们誉为“果中皇后”,深受消费者青睐。

  人们都知道草莓好吃,可是草莓种植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仅要有耐心,还要有耐力。别看冬天在大棚里工作冻不着,可是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管理草莓非常耗时耗工,每天都要忙着疏花疏果、拔草浇水、拉帘通风等,几乎没有闲暇时间。

  “草莓长势好种植技术是一方面,后期管理也要跟得上。”孙兴红说,“白天要保持棚内高温,晚间又要将温度控制在四五摄氏度,每天打开和铺放大棚卷帘就要好几次,还真是个体力活。”温热的大棚里,娇艳欲滴的草莓映衬着孙兴红的脸颊,正如这新春气象,红红火火。

  孙兴红和王春凤的草莓大棚640平方米,种植草莓苗9000多棵,在他们的精心种植下,还没有成熟的果实隐藏在叶片下,娇艳诱人。由于今年天气的原因,孙兴红种植的草莓要等到春节以后才能成熟上市,可是,因为品种好,他一点不担心销售问题。

  “自从去年到丹东亲自考察大棚种植草莓的效益后,我就信心满满。如果我的草莓种植成功,我就把自己的创业经验和心得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乡亲们,带领更多的村民走上自主创业、勤劳致富之路。”孙兴红高兴地说。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