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致富信息 > 大庆互联网+配送模式 让棚室种植“钱景”广阔 返回首页

大庆互联网+配送模式 让棚室种植“钱景”广阔

时间:2018-11-12 18:02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佚名收藏

  眼下正是棚室果蔬上市的时节,银浪牧场棚室种植户改变以往的销售模式,将采摘与订单销售模式有机结合,互联网+配送模式让棚室种植户“钱景”更广阔。

  王金良是银浪牧场有名的棚室种植户,他种植的嘎啦果西红柿在辖区远近闻名。近日,笔者在他家的棚室内看到,他跟爱人正忙着采摘西红柿,为顾客送货。王金良说,从前他家西红柿成熟后都是市民自己前来采摘,信息不畅通,有时候会错过最佳采摘期。2018年,他受到了互联网模式的启发,为顾客建立了微信群。棚室的西红柿熟了,他便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发出果蔬成熟的信息,没想到,刚发出去,就有许多老顾客订购他的第一茬西红柿。王金良说:“在微信上,客户可以直接给我们打电话,我们拿着订单就送到客户家中,在微信上与市场上的价格都是一样的,这样既方便了客户,增加经济效益,还节省了我们往市场运输的费用和时间。”

  除了种植户采取新的销售模式,银浪牧场的银浪沃土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也开通了黑龙江果蔬网的销售渠道,不仅用最短的时间将果蔬送到市民手中,还保证了新鲜度和品质,顾客也可以通过网络追溯食品源头。赢得市场需求的同时,也赢得了一大批“回头客”。

  银浪牧场棚室种植户的“互联网+农业”销售模式仅仅是我区农业新发展的一个缩影,喇嘛甸镇、星火牧场、红骥牧场的棚室种植户也纷纷推广,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再由“卖得好”倒向“种得更好”良性发展。(微视)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