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房舍 > 银川3900万元整治农村环境 18项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返回首页

银川3900万元整治农村环境 18项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时间:2015-07-16 10:48来源: 银川晚报作者:liwentao收藏

  “三区政府每年安排600多万元,永宁县每年389万元、贺兰县每年600多万元、灵武市每人每年36元的标准设立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再加上市政府争取到的环保专项资金,足以看出银川市农村环境整治投入力度大。”银川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昨日在对第18号代表建议《关于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督查后认为,市政府今年争取了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3900万元,正在实施的18个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银川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王利明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府今年办理的12个重点代表建议之一,并由市环保局负责承办。随后,市政府印发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目标责任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各县(市)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目标责任制考核年度任务书》。与此同时,市环保局确定了今年18个农村环境整治项目,主要包括铺设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管网5000米,建设污水处理站5座;建设垃圾填埋场1座,收集站2座,购置垃圾收集转运车200余辆,垃圾箱3000个,实施芦花台、兴泾镇泾华园、泾灵新村3处水源地保护工程。

    目前,西夏区2个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已完成招标。永宁县3个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垃圾收集箱、车已完成采购,生活污水收集管网铺设与处理工程已完成招标,正在实施中。贺兰县4个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垃圾箱、转运车已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灵武市9个农村环境整治项目生活垃圾收集转运项目已实施完成5个,4个正在实施;梧桐树乡正办理垃圾填埋场土地审批手续;郝家桥镇安置区、临河镇金色港湾安置区污水收集处理项目正在施工;白土岗乡长流水生态移民整治项目已完成招投标。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