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房舍 > 临夏康乐县危房改造圆精准扶贫户“安居梦” 返回首页

临夏康乐县危房改造圆精准扶贫户“安居梦”

时间:2015-09-18 13:54来源: 甘肃新闻网 作者:段锦旭收藏
    今年,康乐县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严格按照“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的基本原则,以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为着力点和突破口,着力保障全县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2015年实施农村危房改造3000户,目前2450户改造户已全面开工建设。
  近日,笔者在康丰乡何家沟村采访时,该村四社村民马由素夫指着刚建成的新房高兴地说:“多亏了精准扶贫好政策,帮我修了房子,照顾了我们山区群众的苦、难,党和政府对我们真的很好。”
  马由素夫家住何家沟山上,独自一人赡养着80多岁的***亲,现寄居在二弟家。在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由于该户住房属于危房,缺劳力,家境贫寒,确定为D级危房无自建能力特困户,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帮扶中,采取县内企业包建的方式,每户按3间49.5平方米修建,每户补助35000元,不足部分由包建企业帮扶解决,彻底解决了特困户建房难的问题。据了解,今年解决300户无自建能力特困户住房困难。
  据了解,目前2450户改造户已全面开工建设,全面竣工1220户,计划10月底全面完成改造任务 。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